即将吃土的少女

运动会后是第一次月考,我考的超级差,他稍微比我好一点。老师态度还算好,只是很严肃地问我。我一边装着乖巧,一边心里也在自我检讨,为什么?
但是根本想不到为什么,我的学习习惯一向如此,并没有偷懒,但是就是尖子班吊车尾。这三年,各种挨骂,干什么都是不对,我也越来越沉默,在家长老师面前不愿意说话,也就和几个玩的好的同学有交流。初中毕业又高中毕业,我和整个班的关系还是不大,除了几个玩的很好,几乎没有什么存在感。其实最受人关注的时候还是小学吧,但是小学太不懂事了。
和Y算是兴趣相投吧,我们都很喜欢漫画,他会和我讨论《火影》、《死神》,我们会一起借《偷星九月天》的漫画看。又是也会讨论到小学的事情,我们两就互相套话,互相询问小学里暗恋的对象。僵持之下,他说他先说,然后我也要如实告诉他,我说好啊。后来才知道他是骗人的,他根本就没有小学暗恋的那个人。但我说了实话,我告诉他,我小学暗恋的那个人,和W的名字很像。W就是运动会朝我扔树枝的那个男孩,Y的基友。Y听了,恍然大悟。因为W是上课一个星期后来的转学生,当老师说出他的名字的时候,我整个人仿佛被电击中,猛的抬头看着他。当然,W和我小学暗恋的那个W完全不一样。之后Y就开始开玩笑说我是不是喜欢W,我也懒得理他,让他自导自演的瞎掰。
我和W之间,后面的故事很惨烈,他属于捉摸不透的那种人,Y的话很容易猜到他的心思,我和W前期几乎没有任何交集,有也是因为Y。可是谁也想不到后来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人可以有多尴尬,回想起来,满怀唏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