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吃土的少女

【我的青春】【初中】

我们的第一次见面  毫无疑问  是在初中分班开学 
问起别人对我的第一印象几乎都是说我很文静   其实我只是慢热  你不一样  我第一眼看见你就对你很好奇  都是刚刚升入初中的陌生同学  你和一群男生已经打成一片  被围在男生中间  以绝对的身高优势脱颖而出
我站在第一排拖着我爸爸看着最后一排的你  这个距离让我这位近视女孩看不清  但足以我记住你
不知道你信不信女生的第六感  我一整个初中都没有告诉你  我对你当时的想法  我初见你时  我的第六感告诉我  你会喜欢我
后来我听说过一个名词叫意念控制  我不知道这有没有科学依据  但   我排位置后的第一任同桌  真的就是你   后面我们的位置变成过前后桌、邻桌  总之感觉无论怎么变  我们的位置都离得蛮近
本来按照剧情发展  我们应该是马上打成一片进展飞快成为所谓“相亲相爱互帮互助好同桌”   当然事实不是这样  前一个星期  我们俩超有默契没说一句话  互递作业书本这种接触我们不用言语就能完成
当时我的前桌是你小学同学  因为之前的关系你们熟络的很快  我也会和前桌有点交流  一个星期过去后连我前桌都很好奇  问你“Y  她有没有和你说过话啊 ”  你回的干净利落  “没啊  怎么”  我有点拘束  前桌更是莫名其妙  回过头去估计内心脑补了一出我们过去有过深仇大恨的狗血戏
那一个星期   开学就展露出“交际花”实力的你   也装的甚是乖巧   当然一个星期保质期过了  啥都原形毕露了
你开始不好好上课  倒弄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  借了前桌一张白纸  在纸上涂涂画画又写写   我本来想要故作高冷   但你实在是太投入了  慢慢的我的好奇心也涌了上来   下课了你居然也没有出去浪  于是我悄悄往你那里望了几眼  然后发现我真是不懂你  纸上就写了几句老师上课时冒出了几句方言  还画了一个。。。。不明物体   我觉得你应该是早就知道我有看你了  故意等到我最后快转移视线的时候转头过来看我  一脸狡黠“看什么呢”
我有点尴尬  毕竟的确是我偷看你在先  本来很好强的我一时也语塞   不过你也没有想我回答什么  而是主动拿过来和我一起看  我凑过去看你的大作  还是看不懂你画的啥   你悄咪咪和我说“你想象一下  语文老师光头的样子”   我和你一起抬头看着老师  一起笑出了声   我稍微克制了一下   忍住笑“你怎么这么能想象 脑洞真大” 你莫不在意的说“这老师上课太无聊了  还冒方言  半洋不土的太搞笑了”  说着还和我模仿了起来
于是  就这一个点  接下来一整节语文课我们就是在忍住不笑和没忍住笑了之间来回切换   招来了我前桌的好几个白眼   好不容易等到下课  前桌迫不及待地问我们笑啥   我们对视不到两秒又笑了出来  前桌无可奈何地对我们投来和善的视线
现在想想  能够找到和你一起因为某些没啥营养的点狂笑  对视不到两秒就可以笑很久的人  是真的要去珍惜
因为长大之后   再有这种没心没肺没营养的笑已经很难了

嗯   这是初次过招   你好啊  Y

评论